close

今天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些 有關SAS 的基本小認知

在接下來每1~2天就會分享一些學習SAS 的心得

我用的書有兩本

1.SAS 應用之資料處理---林豐政

2.SAS 應用之統計分析-林豐政、溫博仕

目前我只看完了第一本,所以接下來的文章都會以這本做為基礎再跟大家闡述,之後看完第二本也會將書本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我在分享心得當中會盡量用以"白話文"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文謅謅的寫法書上已經非常多了,

相信大家就是因為書上的用語太過艱澀才想透過網路來找尋相關的知識

所以盡量以讓大家容易清楚明白為優先。

在接下來若有任何冒犯版權的地方麻煩大家跟我說一下,我會馬上下架,謝謝。

在此假設大家都已經安裝好了SAS 的軟件,當前版本為 SAS9.4 版本,在這就不再敘述如何安裝SAS了

 

(一) 這張就是點進去SAS 的基本樣貌,第一章就會將SAS頁面的重點跟大家講解,大家可以想像SAS 為一個系統

1.png

 

 

(二)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視窗是編輯器

編輯器顧名思義就是編輯的地方嗎,基本上SAS所有的資料都是使用"語法"在進行資料的處理,編輯器就是將語法輸入的地方,等下也會跟大家說明語法的樣貌是如何。

SAS 程式變數的藍色

變數名稱的黑色

單純數字的藍綠色

''內文字的紫色字體

註解解釋的淺綠色

輸入的數據內容以底線黃色表示

 

7.PNG

 

 

(三)再來是上方的日誌,日誌最主要會是 包含

執行的所有狀況都會是(藍色字)

有任何錯誤的訊息為(紅色字)

在編輯器執行程式碼的(黑色字) 

來告知可能有錯誤但是並不影響整體程式的執行狀態(綠色字)

9.PNG

 

(四)主畫面中左變為檔案總管,檔案總管主要管理目前在SAS系統內的Database位置與內容

此外也可以透過寫程式的方式來新增Database,此外SAS 系統本身就有內建一些資料庫可供大家使用

8.PNG

 

(五)最後為結果顯示器,最主要是顯示所撰寫或是執行SAS程式的最後結果

當程式碼有錯誤會影響程式的運行結果顯示器就會顯示不出來,必須透過日誌上寫的內容來查看有何錯誤來進行修正

10.PNG

以上內容有任何涉入版權問題請與我聯絡,將會下架或進行修正

若需要任何轉載請先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S
    全站熱搜

    AT D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